白鼠狐

写出be前不更新了

红线1

红线梗 影山视角

    我从小就能看到一条红线,最开始是在父母之间看到,本以为是关系亲密的人之间就会有,可自己和父母之间就没有,曾开口问过,得到却是母亲慈笑的答复:等飞雄遇到可爱的女孩子之后就会有了哦。

   可是等上幼稚园,遇到的人多了之后,我仍没看到自己的那条红线,我想大概是那些女孩子还不够可爱的缘故吧。

    渐渐的长大之后,见到越来越多的红线,有相互之间亲密的人之间的,有总是吵吵闹闹的人之间的,有相互漠视的人之间的,有的红线两端连着异性,有的红线两端连着同性,我想红线其实并有没什么特别的意义吧,只是存在在那。到了小学,接触了排球之后,一门心思都用在了排球上,更是一度忘记了红线的事,既然不影响日常和练球,又何必在意呢?

    直到初三最后一次全国大赛地区预选赛开始。如往常一般进了球场之后,虽然对方是个连名字都没听过的球队,看起来也都十分弱小,但为了胜利不能有一丝松懈。在场边做完热身后,起身打算开始做托球练习的时候突然发现小手指上多了一根红线,至今无伦遇到什么样的女性都没出现过的红线竟然突然出现了,虽然好奇,不过还是比赛为重,看了一眼后便抛之脑后专心的开始赛前准备运动。

    热身运动告一段落后,无意中看到红线的另一端延伸到了球队的准备区,难道对方也是打排球的么?是否就是之后会遇到的对手?好奇红线那头会是怎样的选手,便循着红线找了过去。

    路过洗手间却发现二年级的学弟在欺负他人,不好好磨练自己的球技却在这方面浪费时间。教训了他们后,没了继续寻找的心情,比赛时间也将近了,转身准备打道回球场的时候却意外被那位才被欺负的学生叫住。

    回身就发现他手上也延伸出一条红线,而红线的另一端正绕在我的小拇指上,不由仔细打量起他,困扰的发现似乎和母亲说的不同,可爱,也就一般,最重要的是怎么看都是男生。

    大概是参赛选手,身材矮小,也许是自由人,不过看样子似乎没有很好的锻炼过的痕迹,脸色看起来很差,从他现在的状况来看似乎刚从隔间出来,微微皱眉,口中不由问道:“你是来做什么的?制造美好的回忆么?”


  “当然是为了获胜而来。”对面矮小的男生一反之前唯唯诺诺的样子,坚定地说道。

    获胜可不是只说不做就行的,他的样子一看便知道练习不足,又凭什么在这夸下海口,之前对红线另一端的人的期待也早就消失殆尽,心中莫名的失望和恼火,口气更是不好的教训了对方一顿后便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去,这样的选手,连第一场比赛都无法获胜更别提之后在球场上遇到。

    似乎红线的关系,本以为对方会在首场比赛被刷下去,却正是我们首场比赛的对手。隔着球网看去,队伍只有六人,似乎还都是外行。比赛理所当然的赢了,而他在比赛中展现的优异的先天身体素质以及和其形成强烈反差的技术水平,让我更是火大:“这三年你都在做什么!”

    看着对方无助的样子,背后是队友的催促,对他才能的惋惜,对他懈怠的恼火,可是如果本人不愿意努力我又能做什么呢?

    离开会场的时候,又一次被他叫住,他边哭边说着下次一定会赢过我。母亲当年的玩笑找不知道忘记在哪个角落,那时的我想着红线存在的意义一定是对手的契机。应下了他的挑战,虽然不知道他叫什么,但是高中的赛场上我们一定还会再次相遇。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