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鼠狐

写出be前不更新了

【昴尤】设定关系 02

pocky:



*回忆补时结束Orz


 




【设定一:你爱慕着尤里乌斯】


 


 “你这混蛋!!你到底做了什么?!”


   霎时间空气仿佛禁止了一般,心脏和思绪都像是被巨浪冲击着,昴本来就由于身处未知领地而一直紧张着的理智那根弦瞬间就崩断了,不知何时已举起到半空中的拳头也蓄全力要打过去。


   “昴,冷静下来,只是游戏设定而已。”尤里乌斯迅速作出补救,不然的话以昴现在的表情很有可能这场斗嘴就要超过平时的水平了,现在实在不是能互相斗争的时候,“而且,只要关系设定并不是强制要履行的,就当它不存在好了。”


   即使已经听进去了,也明白现在身处的状况,但昴的拳头还是没有任何停留地挥了过去,虽然意料之中地被对面那个家伙轻易地避开。


   “这到底是个什么鬼地方!”无法通过殴打对方来发泄怒火,昴只能把所有怨气撒在这个莫名其妙的游戏上,“全部都是这个鬼游戏的设定,你那边没有接到设定提示吧?”


   如果尤里乌斯接到了昴爱慕着他的设定提示,那昴大概会憋屈到想立刻把对方灭口再自尽吧。


   “没有,不过根据你的行为来看似乎是卡牌已经使用了。”在这种时候果断而毫不迟疑地一本正经胡说的尤里乌斯用淡定的语气分析,“看来关系卡牌只要被除自己以外的其他人碰到就会自动使用。”


   说着他把自己那张独占卡牌妥善地收好,看了看昴还未消气的样子,决定现在还是不刺激他比较好。


 


  一路无言。


  通道的尽头那是一个与背后阴冷通道完全不同的地方,巨大的水晶吊灯照亮金光灿灿的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房间的地上全部铺着柔软的卡通毛毯,墙上架子上都绑着相互连接的粉嫩丝带,视野所及之处都是各种大大小小的Q版玩偶,空气中也若有若无地飘散着使人身心愉悦的香甜气息,乍一看像是童话的世界。


  虽然处处都散发着美好的味道,但这决不是能掉以轻心的地方。


  身后通道还传来没有消散的冷空气,身前就出现这样一个地方,实在让人心底生疑。


 


【设定二:你进入了玩具城】


 


  似乎是看到了他们的止步不前,系统发出一条强制设定使得两人不得不踏入这个诡异的空间。昴正要先一步走进房间,却被尤里乌斯拉住了胳膊。


  “小心些,别离我太远。”


  手中握紧佩剑,尤里乌斯皱眉审视着房间中随处可见的玩偶,仿佛在他眼中那些不是治愈人心的可爱天使而是某种随时会暴起伤人的怪物。


  “你也别太小看我了......”


  明白尤里乌斯的好心提醒,昴心里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嘴上却还是一如既往地逞强。


  然而即便两人谨慎地提高了警惕,走入房间之后门还是毫无预警地突然关闭。


 


【设定三:玩具城的入口无法重新打开】


【设定四:你选择了自己的玩具盒】


 


“不能从原路返回?可是这里根本没有其他出路吧!”


  房间虽大,四面是封闭的墙壁这点还是能一目了然的,除了他们身后已经不会再打开的门外,没有看到其他能够出去的地方。


  这样的困境下,昴注意到自己左上角面板上方块(惧)的sp正以缓慢的速度不断减少,下意识看向旁边的尤里乌斯,却想起自己是看不到对方面板属性的。


  “你的血条有变化吗?”


  “没有,怎么了?”尤里乌斯抬头看了眼自己左上角的位置回答道。


  看来不是环境导致的,难道是心情?昴努力忍住惊慌的情绪,转移注意力去观察身边的可爱玩偶,再次抬头时,看到血条已经停止减少,才略微松了口气。


  把情绪会引起sp变化的事告知尤里乌斯,得到对方了然的点头后,两人才将注意力转移到刚才所听到的设定四上。


  “......选择自己的玩具?”


  重复着刚才听到的系统设定,昴在一直背后有着小小洁白翅膀的天使玩偶面前蹲下来,谨慎起见并没有伸手去触碰。


  “这些玩具的作用还不清楚,不过既然系统说选择属于自己的玩具盒,那么应该是对......”


  “!!”


  被昴突如其来地大动作惊到的尤里乌斯停下了分析的话,他迅速地将注意力转移到昴身上,紧接着看到了让对方那样激动的原因。


  “你看这个玩具!像不像艾米莉亚碳?”


  那是一个银色长发的可爱玩偶,即使只是Q版也能感受到令人心动的完美形象,昴的眼中迸发出的光彩让尤里乌斯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拿起一早就看到的一只看起来非常特殊的玩偶说到,“那么我就选择这个吧。”


  弯下腰伸出手要去拿'艾米莉亚碳'玩偶的昴好奇地回头看了一眼,只这一眼就立刻露出明显的厌恶表情,直起身满面怒火地走到那个依旧噙着不怀好意般笑容的骑士面前。


  “哈?!为什么要选这个?不是有更好的选择吗!看啊那边还有你的安娜斯塔西亚大人呢!”


  “我怎么能作出让安娜斯塔西亚大人成为我的玩具那样失礼的事情呢。”


  “那你用我的玩具就不觉得失礼吗!”


  昴所说的'我的玩具',很明显就是指尤里乌斯手中那个身穿运动服却笑的一脸傻气的玩偶,简而言之,在人设上跟菜月昴的形象完全一致的Q版玩偶。


  “不得不说这样安安静静的昴某种意义上来说可以让人称赞为可爱也不为过。”


  摆弄着手里的玩偶昴,尤里乌斯慢条斯理地说,“而且看起来这里有着触碰后就无法更改的设定,系统提示我选择已经完成了。”


  “你是在嫌我吵吗!”明明被做了过分的事情结果在言语上也受到挑衅的昴顿时炸毛起来,目光迅速在周围看了一圈,果然不出所料地寻找到自己的目标,“啊啊好啊,既然如此那就来互相伤害吧!”


  被昴毫不犹豫捡起来的是一个穿着白色骑士袍,腰间还有一把小挂剑,挂着从容优雅微笑的紫发玩偶,从逻辑上来说......就是尤里乌斯Q版玩偶。


  “你还真是任性......”


  看到对方报复一样的举动,明明是自己先动的手,尤里乌斯却仿佛是在纵容对方的无理取闹一般无奈地叹了口气。


 


  就在两人都拿好玩偶之后,整个房间突然从中心发出强烈到让人睁不开眼的闪光,眼睛对于强光的刺激产生瞬间的失明状态,这个状态仅仅持续了几秒钟,在尤里乌斯的呼唤中昴才眨了眨眼,渐渐适应地眯起眼睛看向那边。


  “啪叽——”


  两个距离很近的掉落声,近得像是从面前划过的气息让昴下意识地伸出手来,一个软乎乎的东西就这样凭空扑进他怀里。


  被昴抱在怀里的正是刚才的尤里玩偶,但已经不仅仅是布和棉花做成的不会动的玩偶,而是个真实立体的小孩子。


  被白色披风包裹的尤里玩偶慢慢悠悠调整着自己坐姿,把对于迷你身形来说略微有些长的骑士服袖口往上拽了拽,然后两只小手抓紧昴的衣服来保持住由于托着自己的不停颤抖的双手而摇晃的身体,抬起脸对着自己的座椅露出一个无辜又天真的表情。


  好像发生了什么非常不得了的事情,糟糕,艾米莉亚碳,我大概是脑子出问题了。


  一瞬间麻木的表情后,昴像是猛地意识到什么,立刻将目光转向旁边的尤里乌斯。


  “pa——”


  软糯的小孩子声线在头顶上响起,半空中掉下来的玩偶昴似乎没有作出合适的判断而直接趴到了尤里乌斯头上,他挣扎着用短小的双手想撑起自己的身体,结果除了把尤里乌斯那头柔顺的头发弄的毛糙起来外没有任何进展。


  “昴果然无法让人省心啊。”


  尤里乌斯依旧是十分无奈的语气,伸手解救了这个选错降落地点的小家伙,转而托在面前。玩偶昴似乎很开心地扬起傻气又阳光的笑容对着自己的主人伸出了“要抱抱”的双手。


  “喂你刚才那句带上我了吧!”


  顾不得想要抢回自己样貌的玩偶不让对方看的心情,昴首先对尤里乌斯吐槽道。


  系统恰到好处的提示阻止了一场即将进行的斗嘴展开。


 


【设定五:你的玩具盒将为你指引前进的方向】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