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鼠狐

写出be前不更新了

【昴尤】设定关系 03

pocky:



*我终于能换爱契啦啊啊啊啊啊啊泪流满面


*g大生日快乐(/≧▽≦)/~!!!




 


【设定五:你的玩具盒将为你指引前进的方向】


 


  “这家伙能带我们出去?不会有什么陷阱吧。”


  昴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着坐在自己手臂上的尤里玩偶,本来还一脸严肃认真的小尤里听到这话,鼓起脸颊奋力向前伸出手,一掌糊在昴脸上表达抗议。


  “对待小孩子稍微付出些耐心如何,”似乎是想通过对比来展现个人风度,尤里乌斯低下头温和地询问玩偶昴,“你能告诉我怎么从这里出去吗?”


  然而揪着自己的运动服自顾自玩的开心的玩偶昴却像是没听懂似得,抬起脸歪头茫然回视尤里乌斯。


  “你这不是也不行吗!”看到对方有些狼狈的处境,昴毫不犹豫地嘲笑道。


  根据刚才的提示音所说,玩具盒应该是有能够带领玩家寻找出路或是说帮助玩家通关的作用,但是无论是昴还是尤里乌斯的玩偶都没有对他们的提问做出反应。而且说是玩具盒,却看不出任何跟'盒子'有关的要素。


  “难道是我们没有达到从这里出去的条件?”尤里乌斯蹙眉思考着环视四周。


  像是在回应他这句话一样,话音刚落,房间的地面突然开始震动,架子上的玩偶东倒西歪得掉在了地上,所有玩具向着房间中心汇集起来。


  昴与尤里乌斯刚站稳便被这极其怪异的一幕所震惊。一个个的小玩具仿佛有生命一样凌空飞起互相抱在一起,形成一个巨大的人形玩偶,泛着红光的眼睛俯视着两人。


  “一上来就遇到boss也太夸张了吧!?”昴下意识后退两步,忍不住低头观察了下手里的尤里玩偶,看到它的眼睛似乎没有异样才松了口气。


  “站远些。”房间里没有任何可以躲藏的地方,尤里乌斯握紧腰间的佩剑严阵以待,头也不回地对身后的昴叮嘱道。


  “知道了,”昴接过两人的玩具盒,毫无心理负担地把战场交给了尤里乌斯,”骑士大人哟,请务必保护好手无寸铁的平民。”


  巨大的玩偶怪挥舞着被玩具组成的手臂,拳头猛地向着地面锤击下来,与那些棉絮和布料做成的玩具所不同的是,这一击明显带着强大的冲击力,直接在避开的两人之间砸出了一个坑。


  地面的裂纹延伸开去,昴心有余悸地低头看了一眼脚边,护着怀里的玩具盒往后撤退几步,站到了房间角落里。


  “现在可不是玩的时间啊,你消停点!”玩偶昴似乎被这样的画面所吸引,挣扎着要往巨大人形玩偶的方向伸出手,昴手忙脚乱抓紧他的衣领满脸愤懑地抱怨,“用跟我一模一样的这张脸作死真是太欠揍了。”


  尤里玩偶安静地坐在昴的手臂上,平静注视着房间中心。腾空跃起的尤里乌斯避开巨型玩偶的一击,手中利刃顺着斩击的力道划过锋利的寒光,然而夹杂着绒絮飞散开的残破玩偶在触碰到握剑的手臂时,尤里乌斯清晰地看到自己左上角面板中的方块sp非常明显地唰的掉了一截。


  “别碰那些玩具!”琥珀色的双眸泛起寒光,慎重地审度着面前的敌人。


  按照游戏规则,某一花色的sp减少为零时会导致‘心灵崩坏’,玩家将进入不能自主操作的狂化状态,消耗mp直至死亡。


  “你说他俩?”看不到尤里乌斯的面板状况,只是听到战场中心传来的呼喊,昴迟疑了片刻,扔掉了手中的两个玩具盒。


  被放到地面上的两只Q版玩偶茫然地抬头与同样搞不清状况的主人对视着。


  百忙之中抽空回头看了昴一眼的尤里乌斯露出了无力的表情,除了不能碰到巨型玩偶外,这个怪其实并没有什么难打的,比起面前的boss,明显身后容易出状况的昴更让人担心。


 


  尝试着劈砍削减巨型玩偶怪身上的组成部件后,尤里乌斯抓住机会全力对着弯腰下来攻击的怪物进行突刺,剑锋直指玩偶怪泛着红光的双眼。


  失去凝聚起来的力量,玩偶纷纷掉落下去,巨大的人形玩偶发出嘭的一声向后躺倒在地,眼中的红光断续闪烁几下,终于熄灭了。


  四处散落的玩偶中心,出现一张关系设定牌悬浮至半空中,被无形的力量所推动飘落到尤里乌斯手中。


 


【方块:友谊(主动)


  效果:当你帮助他时


            回复10%的黑桃sp


  说明:你是我的朋友,我非常愿意帮助你】


 


  玩偶昴不知何时已跑到尤里乌斯的腿边,伸出手拽了拽自己主人,目光闪闪地注视着他手中的那张卡片。


  “你想要这个?”尤里乌斯将‘友谊’牌递到玩偶昴面前,却看到小小的玩偶摇着头接过卡牌,张开嘴啊呜一下吞了下去,然后又从嘴里轻松地掏了出来。这样重复一次后,对着主人得意洋洋地展现完自己的技能,玩偶昴欢脱地跑向还停留在角落里的尤里玩偶身边。


  尤里乌斯整理着刚才战斗中略微有些凌乱的头发,视线中昴谨慎地避开地上零散的玩偶走过来。


  “刚才减少的是哪个花色?”


  “方块,还剩30%。”尤里乌斯抬头看了眼自己的设定面板,坦然回答。


  “方块是你那张独占牌的花色吧。”


  听到这样意图明显的话,尤里乌斯有些惊讶地看向昴,想要确认他的真意,却只看到对方偏过头留给他的后脑勺。


  “别想太多,只是你挂在这里会对我造成困扰而已,毕竟接下来说不定还会遇到各种怪物......”


  “害怕了吗?”不去在意那份别扭的话语,尤里乌斯嘴角勾起嘲讽意味十足的微笑,熟练无比地挑衅道。


  “有什么可怕的,反正我谁也打不过。”昴一副比起厚脸皮绝对不输气场的模样顶了回去。


  薄薄的卡牌触碰手指的瞬间,化为雾气融入了尤里乌斯的“个人设定”面板中。


 


【设定六:你被菜月昴占有着】


 


  即便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接收到这样直白的提示音,尤里乌斯脸上的笑意还是僵硬了几秒,更何况他是早知道使用关系设定牌双方都能够听到提示这一真相的。


  “不过这种地方上哪去找触发条件啊?”与尤里乌斯的预想完全不同,应该是听到了提示音的昴却没有表现出任何不自在的样子,只是四处环视着周围,“要伤害亲近你的人才能恢复,这里只有我跟你两个人吧,难道要我自残?”


  明明之前对‘爱恋’牌反应那么大,现在却对‘独占’牌没有什么特殊反应,这个人的接受程度真是迷。尤里乌斯叹了口气,将手中的佩剑递了过去,“试试看用这些玩偶。”


  “这算不算鞭尸啊。”发出无意义的感慨,昴用力将剑尖捣入破烂的玩具,然后等待地看向对方,尤里乌斯目光注视着左上角点了点头后,才继续绕着他走了一圈,将周围的玩偶通通戳了一遍。


 


【设定七:你离开了玩具城】


 


  一直没有出现的提示音总算有了动静,封闭的房间入口对面的墙壁上,出现了一扇完全相同的门。两人对视一眼,带上各自的玩具盒,留下满屋狼藉,推门走了出去。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